求各位客官路过给点红心蓝手评论🥺

[day 13]躲藏;忍耐(段龙)

tv结局线,以他们常去那家酒吧的店长视角来写
希望你们能喜欢,祝食用愉快

—————————————————————
  我的酒吧有两个常来的客人。一个戴着细框眼镜的斯文男性和一个卷发的西装男,两个仪表堂堂的大男人。不过在这家各国人混杂的酒吧里,他们很不起眼就是了。从我接手这家酒吧一年多他们就开始光临了,到如今也有两三年,他们保持着至少一周一聚的频率。
  说来也奇怪,他们几乎从不同时犯法,也没有同时离开过,甚至有一方在这里坐了一宿另一方也没来过,留下冷冰冰的玻璃杯。而且他们从不正面交谈,或一高一低,或背对背保持着一定距离。本来我以为这俩人在分别自言自语,结果偶然靠近的时候,在杂音里听清了两人的对话,才敢在心里下定论。
  两个成年男性,隐蔽地在酒吧里见面,这样子明显是不想被人看出来,怎么看都有问题。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不法分子会面,差点就报警了。不过这个酒吧里,来往交织虚情假意的表情里,只有他们露出了最为疲惫、最为真实的样子,不像纯粹的利益关系。短短两、三年里我由小老板混成有头有脸的人物,也能在同行里有点分量,什么口蜜腹剑、笑里藏刀的没见过,倒是只有这两位客人,或许是我只见过会面时的他们吧,此时的他们一直都是最显真实的。
  唉,我也形容不好。他们总是很疲惫,却为了掩藏而带着面无表情的面具谈话。偶尔会有一两声提高音调的争执,随后又渐渐小下去。那是没有亲眼见过的人难以表达的情绪,像有悲伤撕扯着他们,他们无可奈何地隐忍着。
  确实两个人的对话常散发出伤感的气息,但我想,如果对话的对象不是对方的话他们也不会说出来的。
  我从没想过结识这两位常客,可能我一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就不会来了。在这家不大不小的酒吧里,至少在他们见面的短暂时间里,他们需要的是对方,这里唯一知道自己名字的人。
  墙上的老式日历又撕过一页,我猛然发现已经有一个月没有见过他们了。好几次我特地跑出去看,在他们常坐的落地窗前,那个座位上,眼镜男不在,卷发男也不在。窗外流光溢彩的霓虹映着两个空荡荡的位置,甚至连一杯威士忌,一杯牛奶也没有。
  难得的,我有些怅然若失,也不由得想,这两个人会去哪里见面了呢?
  他们的故事可能结束了,可能在哪安静地继续着。
  这么想着,我又回到了吧台里,继续我的工作。

评论(2)
热度(14)

© 阈限超新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