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各位客官路过给点红心蓝手评论🥺

[池陆/翟尹]你的名字?(上)

演员角色互穿的梗
 瞎鸡儿写的,没有逻辑,不要问怎么穿的不要纠结这个好吗qwq
 ooc,不要打我
 不妥删qwq
 真人非cp向!!!!!
 一切都是我脑补和正主无关!!!!!
 我只能祈祷两位爷不要上乐乎了
 祝食用愉快

下在这里

——————————————

01.

  一群大男人喝酒没个正形,尹正没敢喝太多,一喝多都不知道能做出啥事来,明儿就能上头条。上升期不能给自个儿添乱,经纪人姐姐千叮咛万嘱咐,这局里你认识的人本来也不多,不用太给面子。

  尹正自己清楚,于是慢慢把自己缩到场边上,远离酒局中心。这场他认识的就几个人,好死不死翟天临也在,对方正被人拉着喝酒,但明显也打着哈哈,有些应付了事。他俩都刚刚拍完戏,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但应酬场合面子又不得不给,只好硬着头皮来了。

  况且,尹正想,好歹天临也在,他和自己差不多吧,到时要跑路还能拉个人,不至于那么尴尬。

  他不是很适应这样的应酬场合,有这时间不如回家补补番。看着摩肩接踵觥筹交错,他一时觉得喝下去的酒有些反胃,眼前突然就空旷了。

  和身边的人打了声招呼,尹正走出房门想去透口气。

  正在他推开房门关上的下一秒,一只黑色的小猫从走廊拐角冒出头来。

  一人一猫对上眼了,尹正盯着它心想挺可爱的,刚想过去逗猫,谁知道这家伙比他还闲不住,后腿发力蹭的一下蹦到他脸上,一个标准的饿虎扑食式。

  尹正这辈子也没想过会被猫糊一脸。

  他被迫往后倒去,坐在地上的前一秒他突然觉得脑袋发蒙,就是网络用语说的那种灵魂抽离的感觉。

  啥玩意啊,他想,待会天临能过来帮我收尸嘛?

02.

  池震打开车门三秒,啪地关上了。然后他再打开,伸手打开车灯仔仔细细地看了三秒,又啪地关上了。

  “……呃嗯,天临?”

  池震忍不住了,咣地拉开车门:“我操!你谁啊!?”

  这是什么新的诈骗手法吗???这人谁啊???

  虽然气势是足的,但对上那双和陆离一模一样却丝毫没有杀伤力的大眼睛,池震立马就萎了。

  他开始思索这一路上出了什么差错。

  好的,从头开始。池震跟陆离去邻市调查,搞定了杂七杂八的家属知情人和手续准备连夜返回,陆离开去池震就理所当然开回来,顺便给连轴转的小队长来个副驾休眠。半路路过高速休息区,池震憋不住下去解了个手,把陆离自个儿留车上留了就三分钟,他一回来,天都变了。

  不对,是人都变了。

  好像也没变。池震上下打量这个人,他长着和陆离一模一样的脸,甚至连眼角的细纹都是复制粘贴一样,但池震肯定这人绝对不是那个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刑侦队长。如果是陆离这会儿被吵醒,估计池震已经吃了好几记眼刀了。

  他也没有陆离那样的眼神,阴冷得像海生动物般的样子,看得人心里发慌。不过池震和别人不一样,他是怕这个人潜到他不知道的地方去。

  眼下对面这个和他队长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似乎也发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直直看着池震的眼睛不放,大眼睛眨巴着,池震看他的眼睛觉得他认识自己,却又有些陌生。

  “你……是天临吗?”

  他的嗓音也是轻的,有些探求的意味,比陆离那家伙软得多了。池震突然有些不忍心告诉他事实。

  “呃,可能这个人和我长得很像,但我不是啊。我叫池震,不是你说的那个人。”

  这人垂下眼帘,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不过我想问一下啊,你到底是谁?怎么出现在车上的?为什么和陆离长得一模一样的?”

  说完他又托着下巴想,真他妈像得见鬼了,难道陆离有个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弟弟?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因为这张脸,当了一段时间警察的池震竟然对这个不速之客没有什么敌意,明明他都闯进车里了。

  毕竟这家伙睁眼睛看向自己的时候,眼神湿漉漉的,感觉比自己还要迷茫。

  过了一会,安静得池震快要憋不住的时候,这人抬头看着他,笃定的说:“你把我当做另一个世界的陆离好了,我算是他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池震:“?”

03.

  半个小时都快有了,尹正还没回来。

  翟天临退出包围圈,坐在桌子边上支着下巴,这人不会偷跑不带我吧?他知道尹正不爱跟一堆挺陌生的人喝,自己也是,他就指望着跑也要拉个垫背的,哪晓得人都不见了。

  难道是刚才被灌懵了?不管怎么说,翟天临仍然有些担心,找个借口要跑出门去。

  刚一出门,转头他就碰上了走廊里的“尹正”——感觉不对。

  这人背对着他,背影瘦得锋利,走廊的白炽灯照在他身上泛着冷色。这感觉和自己所认识的尹正完全不一样,更像个从监狱里捞出来的杀人犯。

  他试探的喊了一声:“尹正?你喝多了?”

  这人听到他的声音回头看他,如果他没看错,他看到了这人的眼睛亮了一下,盯着他看了五秒,突然又熄灭了。随后这人的脸彻底冷了下来,气势汹汹地朝他走过来。

  翟天临心里就三个想法。

  第一个是,卧槽这脸不就是尹正吗?第二个是,卧槽怎么感觉有点不对?第三个是,我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他还没想完,面前这个长得和尹正一模一样的人就啪地把他摁在墙上,眼神跟手术刀似的一寸寸开始肢解他。别说,他被摁精神了。

  “你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是你干的好事吗?”

  这人的声音低沉凶狠,虽然这是尹正的声音,但和翟天临说话的尹正可不会这样。会这样的只有……

  “为什么你和池震长得一模一样?说!”

  我操,这要是是真的,老子明天就去烧香!

  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翟天临好像明白了。但是看着面前这个看起来要把他拆吃入腹的家伙,他还是有点不愿接受这个现实。

  况且也太玄幻了一点……

  正在这时,有个喝多了的哥们走出来,打着酒嗝和他们打招呼:“哟,你俩在这呢?跑出来谈心啊?…嗝,你俩感情真好……”

  摁着自己的这人眼神变得有点惊悚。

  翟天临也有点惊悚,小命不保名节不保的那种惊悚,他打着哈哈拉开那人已经僵住了的手臂,朝那位大哥道哈哈哈是啊尹正喝多了拉着我哭呢要我听他说心事,说着说着拉住这人打开另一间包厢的门钻进去。

  一进门这人就甩开他的手冷着脸道:“离我远点,你到底要干什么?”

  翟天临把门锁上,也不恼,就是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堪比喝多了。他倒希望是自己喝多了,尹正给他一巴掌醒酒了他可以抱着他兄弟哭。然而没有,眼前这人长着和尹正一模一样的脸,一双眼睛冷得发光。

  这样的尹正他不是没有见到过,不过是在片场里,那个“尹正”叫陆离。

  “你放心吧,我保证你没事。”翟天临揉了揉脑袋,叹了口气,“你就把我当成另一个池震好了,我不会动你的。”

04.

  “啊……所以说,是你喝多了然后在走廊上摔倒了,醒来就这样了?”

  尹正点点头。他还是要面子的,不能把被猫袭击的事情说出去,哪怕这人不认得自己也不行。

  “你说你叫什么来着……尹正?”

  他点点头。

  “怎么会这样?你和陆离真的不是一个人吗……?哦,就是原来在这个副驾驶上的人。你和他长得根本就一模一样……”

  “我知道。”

  “啊?”

  “所以我才说我是另一个陆离啊,我知道的。”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这是尹正一点一点揣摩,用尽心力演绎出来的人物,他比陆离自己还要了解陆离。只是突然发现自己真的“入戏”了,他心里还是有点奇怪的感觉。原来那是个真正存在的世界,那照着这个世界运转的陆离,他就不是那么清楚了。

  瞅着池震那副越来越见鬼的表情,尹正觉得这气氛诡异得要聊不下去了。不管发生了什么,以后怎么办,按照剧情眼前这个人总不会害他,所以先和他聊一聊应该没问题。

  “那个,池震啊,我真的不是鬼魂也不是陆队精分,我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来之前,你们在干嘛?”

  “出去查案,回来的路上我停车去上了个厕所,陆离原本在副驾睡觉,我回来就变成你了。”

  池震越琢磨越诡异:“你,你真的不是放不下什么事?要不要我找个高僧给你超度一下?”

  “真的不是,我真不知道怎么回事……”

  尹正觉得脑壳巨痛。同时也在心里下了判断,天临是真的很适合这个角色,这德行几乎就是翟天临本人。

  “这样,尹正我问你几个问题。”池震盯着他,似乎在想些什么。

  尹正很顺从的点头。

  “你是干什么的?为什么会认识陆离?”

  “演员,工作关系。”

  他如实回答了,因为他知道自己骗不过他,也没有必要隐瞒什么。

  “陆离查过你?”

  “是的。”不如说是我查的他,陆离祖宗十八代我都门儿清呢。

  “然后你俩就认识了……那他怎么从来没提过…?长得一模一样的兄弟啥的……”

  池震还是盯着他,托着下巴倚着车窗,似乎是相信了他的话,又不知道在怀疑什么。这个角色是天临的,尹正没把握能摸透他,但如果把他看做天临的话……

  别说,同一张脸相似的作风,说他俩是一个人基本没啥问题。但是眼前这位明显比天临更加难对付,尹正也不知道,如果真要回不去了他该怎么办。

  不过,眼前的池震明显比他更加烦恼。池震收回了目光,喃喃了几句什么,长长叹了一口气,打开他那侧的车窗让冷风灌进来。

  “你和他太像了,又完全不一样。”

  池震点了根烟,他探出半个脸抽烟,烟气散到高速路两旁无尽的旷野里,一时显得有些寂寥。

  “如果他像你的话,说不定就会告诉我了。”

  池震的侧脸映在深黑的旷野里,挺拔清朗,却望不到尽头。这个真实存在的人物,尹正没办法像揣摩文字一样揣摩他,也不可能真正感受到他身上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伤疤。

  无论是作为一个人,还是一名演员,尹正突然都生出一股束手无策的无力感。

05.

  陆离花了很长时间才接受他穿越了的这个事实。他陆队长正苗红一个,不信神佛,有点难理解这种玄幻小说一样的设定。况且穿越过来见到的第一个人,是跟他搭档长了同一张脸的家伙,怎么想都巧合过头了。

  眼前这个拉了张凳子在他面前叭叭的家伙,自我介绍叫翟天临,但无论从外形气质甚至是话多这个方面来看,这人跟池震简直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陆队长终于憋不住了,抬眼盯着翟天临:“你讲完没有。”

  “嘿?我这不是帮你适应一下给你交代清楚吗?还没个好脸色,这角色还真不崩哈。”

  “……你说什么?”

  “呃,我说你这性格和尹正差好大哦。”

  陆离撇过脸去不想理他。

  “……我俩都是演员,认识,你不小心和尹正长得很像就是脾气差太大了……他现在算上升期,等下出去麻烦你帮他装下样子,为己为人好吧?……配合一下,算我求你了大哥……”

  听着翟天临的话,陆离的脸越来越沉。他知道这个人没有撒谎,这个人眼睛里的担心不是假的,但也血淋淋地告诉他,他的穿越不是假的。

  “这里真的没有桦城?”

  “理论上来说没有,我可以借地图给你看看,真的。”

  那么就没有杀人犯,没有警局,没有文萱和女儿,没有杀人犯的儿子,也没有池震。这里根本没有陆离这个人,有的只是翟天临口中那个演员尹正,好死不死他们也长了同一张脸。

  按照翟天临的话,他陆离本就不应该在这里,原本一名刑侦队队长和一名演员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可他现在莫名其妙就在这里了,也不知道怎么回去。

  没有杀人案,没有犯人,没有血也没有残肢,但陆离头痛得好像同时接了两桩杀人案。他搭在桌子上的手越捏越紧,最后烦躁地锤了一下桌子。

  翟天临看着桌子抖三抖,自己也抖三抖。陆离这人他熟啊,跟尹正琢磨老半天出来的人物,他喜欢尹正也喜欢,只是这人真的能要他命啊。

  陆离的焦躁简直要具象化成烟飘出来了。他抬头看了一眼翟天临,对方看起来比他还烦躁。

  “有烟吗?”

  急也不是办法,陆离突然有点认命。

  这人皱着眉头,嘴角的小痣晃眼,那副眼睛里郁着黑气儿的样子,跟池震几乎一模一样。只是池震有时候比他还要决绝,伤痕雕刻的狮子藏在那双眼睛里,陆离觉得它们会暴起噬人。

  然而没有一次,池震真的对着他扣下扳机。陆离心里甚至下意识认为,池震不会伤害他,那么这个长得像池震的男人也不会。

  眼前的男人没有那份狠厉,他望着自己沉默了好半天不知想些什么,最后那双黑眼睛温和得化开来。他站起来给陆离倒了杯茶说,茶也能冷静,你少抽烟。

  接着坐回凳子上小声叹气:“你应该戒烟了的。”

  “你怎么知道?”陆离有些诧异。

  翟天临翘着二郎腿装深沉,心说我特么怎么知道,剧本上写的。

                                                          [TBC]


下在这里

评论(32)
热度(3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阈限超新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