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各位客官路过给点红心蓝手评论🥺

[池陆/翟尹]你的名字?(下)

演员角色互穿梗
 ooc!!!都是我瞎掰的!!!
 请勿上升真人!!!!!
 求求两位大爷不要做我的网友!!!
 好了我遁了

祝大家食用愉快

 上在这里

—————————————

 
  

06.

  这下不做些什么就没办法聊下去,即使做些什么都会让尹正看起来像午夜电台情感咨询主播。

 
  

  不过尹正本就心软,身为演员他见过的不比池震他们少,只不过方式方法不同,他不想放着这人不管。何况这人长得和天临一模一样,现在皱着眉抽烟,那副模样,或许就是深夜打电话给他的天临的表情。想到这里,尹正心里愈发放不下。

 
  

  究竟是为什么,尹正也不愿去探究了。

 
  

  旁边的人伸手抽走他的烟,池震挑了挑眉毛,正巧看到尹正把烟掐了扔出窗外。

 
  

  “干嘛啊?我跟你说,陆离可没这多管闲事的毛病。”

 
  

  “抽烟不好。”尹正自顾自说着。

 
  

  池震想回头叫他闭嘴滚,但他没凶过陆离也没凶过长得像陆离的人,凶的时候比较像撒气。况且他一回头,那个叫尹正的人冲他安抚的笑了笑,亮过路灯亮过群星。他只在看着妻女的陆离身上见过,然而这个男人比陆离要灿烂得多。

 
  

  “我想跟你聊一下陆警官。”尹正吸了吸鼻子,他没记得设定上桦城能这么冷。

 
  

  “你说,我听着。”池震关上窗户,一时间车内只剩寂静和他们两个人。

 
  

  “其实,他可能不是不想告诉你,他,他可能不敢告诉你。陆警官可能在想,你在彻底认识他这人之后,他可能又会失去一个搭档。”

 
  

  “靠。”池震骂了一声,“你又懂什么?他跟你说了什么你就知道了?我没有那么脆弱,他也没有。”

 
  

  尹正又吸了吸鼻子,不过这回是感到无措。

 
  

  其实池震说的也没有错,他尽心尽力演了陆离,可他终究不是另外一个人。陆离于他来说,更像一个与自己相似的朋友,他们相聚的时候能得以了解,可那个人究竟在自己的世界里是怎样活着的,他不知道。剧本告诉他陆离这个人有多惨,他再怎么感同身受那也是一串白纸黑字,他不可能明白。

 
  

  但能够演出陆离的自己,多少与他有些相似吧。这么想着,尹正甩了甩脑袋,定神看向池震。

 
  

  “我说了,你就当我是另一个陆离,你相信我。”尹正捕捉到他的眸子颤了颤。“他就是因为太在意了,所以才不愿把一切都给你看。你也是这样吧?”

 
  

  你的痛苦我不知道,我的痛苦你也不知道,可我们就是这样相遇了。我闻得到你身上阴冷的味道,我看得到你手上抹不掉的血迹,你我都是怪物,所以才能这样相遇的。

 
  

  这一切,只有身为戏外人的尹正能看清楚。

 
  

  “可是他不相信我啊,他觉得我会跑,所以才不跟我说的。”

 
  

  池震看着尹正就明白,这个人和他,和陆离都不是一道的人,他的样子纯粹得像个小孩,他应该有个可以放声大笑、悲恸大哭的世界,而不是日日夜夜对着立在身边的定时炸弹,把恨和爱都咬碎了吞入腹中,鲜血和甜蜜都要一并流入躯体里。

 
  

  池震对着这个有着纯粹目光的“陆离”说:“你不明白的,你有没有那种,最想被他信任却没有被他相信的人?”

 
  

  尹正很认真的想了一下:“没有。”

 
  

  随即像想到什么似的,托着下巴笑着补充道:“当时我还以为没有呢,结果他从一开始就信任我了。我想,陆警官也是这样的。”

 
  

  于是池震的表情随着尹正的话坐了个过山车似的有收有放,眉毛打的结紧了又松,最后盯着这个不可思议的家伙出了神。

 
  

  “呃,池警官?”

 
  

  池警官揉了揉脑袋,苦笑了一下:“哎,别的我不明白,你跟陆离一样好懂倒是真的。”

 
  

  尹正歪着脑袋想从池震脸上捕捉点表情,奈何池震撑着脑袋挡住了脸,他只能笑了一声说,是嘛。

 
  

  “总之池警官你其实不用做什么,继续这样下去就好了。”

 
  

  “为什么这么说?”

 
  

  “嗯,因为我相信柳暗花明苦尽甘来吧,你们付出的其实足够多了。”尹正躺回车座里,就像不久之前躺在那里小憩的陆离那样,留下一个有些秀气的侧脸给池震。“我和陆离不一样,我喜欢动画片,喜欢手办,喜欢赛车喜欢游戏也喜欢表演,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但我总觉得能理解他。”

 
  

  “可能是因为我总相信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吧,一个成年人还信这些是不是有点幼稚?”

 
  

  池震看着他轻轻摇头:“不会啊。”陆离跟你一样幼稚来着。

 
  

  “我总相信主角能打败反派,世界能被拯救,故事会迎来大团圆,”尹正垂下眼睛,看着自己的掌心,“什么自由与爱与和平啊,那些写在小说里的东西,其实有人陪着你就能明白的,不是吗?”

 
  

  他很想直白的告诉池震,哥啊我看过剧本,你们是两个遍体鳞伤的人,有足够的资格拥有幸福,也有足够的勇气陪对方迎来结局。现在只是在半途中,如果就这样觉得累了就放弃了岂不是很可惜吗?但他终究是戏外人,告诉人家那么多感觉跟作弊似的,打扰人家谈恋爱容易被驴踢。

 
  

  现在搞得我像倾诉对象似的。尹正想着,侧眼瞄着支着脸一动不动的池震,看着他尹正猜测不出他的情绪,那有些颤抖的眼睫下隐藏了什么,又是这个世界的事了。

 
  

  心里的预感越发明显,尹正发挥演技朝着池震露出一个不那么高深莫测又标准的微笑道:“你能帮我买罐热牛奶吗?哦,以后陆警官熬夜你要给人递牛奶,不是咖啡啊。”

 
  

  池震刚刚从思维里抽离,吸了吸鼻子啐一声:“切,这种基础操作还要你教?”

 
  

  说完也没回呛几句,老老实实开车门下去。

  没走出几步,池震像预感到了什么,突然回头看向车里,那辆他和陆离在里头日夜相对的车里坐着和陆离相似却不同的男人。

 
  

  男人在看着他,冲着他笑了一下,比了个大拇指,大概是叫他加油的意思。

 
  

  池震在心里向他说了声谢谢,扭头走向便利店。

 
  

07.

  陆离坐得离翟天临很远,全身肌肉还绷着,明显处于一种戒备状态。

 
  

  这场景让翟天临想起他第一次见尹正的时候,小帅哥客客气气的,虽然没像陆离那样把敌意写在脸上,但他感觉这人和自己保持着距离。

 
  

  随后他又笑起来,谁知道后来尹正能跟他没大没小成这样。

 
  

  陆离挑了挑眉:“你笑什么?”

 
  

  翟天临把凳子往前拉了拉,不怕死的往陆离面前凑:“没有没有,就突然觉得你和尹正挺像的。”

 
  

  “长相而已吧。”

 
  

  “某些方面也蛮像的,真的,”翟天临捉住陆离躲闪的眼神盯着他看,“感觉你俩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陆离很讨厌这种一上来就把距离拉这么近的人,他有种领地被侵犯了的感觉,不着痕迹地往后退了几分。看着这张和池震一模一样的脸,陆离就很想生气,而且这人一副“你的事,我门儿清”的样子,他更加火大。

 
  

  “谁他妈有失散多年的兄弟了,你知道什么你就在这讲相声。”

 
  

  再多个连环强奸杀人犯的儿子可不是什么好事,陆离想。

 
  

  “不好意思,你和尹正长得一模一样,下意识把你当成他了。”翟天临知道这不是个好惹的主,也默默把自己前倾的身子拉回去,靠在椅背上上下打量着陆离。“说真的,你怎么看都跟他很像。”

 
  

  陆离不愿和这家伙多说一句话,多说一句多生点气,他索性撇过头琢磨到底什么个情况,怎么回去。

 
  

  翟天临就盯着他的侧脸开始放肆的打量,虽然平常尹正的脸他也没少看。

 
  

  明明是同一张脸,翟天临知道,但眼前的陆离就是和尹正有天差地别的感觉。大概是因为尹正老是笑,他一逗就笑,笑得眉眼弯弯开心得很,不像陆离冷成一块缝都没有的玉石。而且那双眼睛像两滴浓黑的墨,好像要舍身拥抱才化得开。它们会有春风化雨的时候,翟天临也知道,不过不是自己能看到的。

 
  

  “哎,你到这里之前在干嘛?”翟天临尝试着搭话。

 
  

  “我搭档开车,我在睡觉,一觉醒来就这样了。”陆离焦躁地抠着指甲。“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好了好了,你别紧张,”翟天临伸手拍了拍陆离的肩膀,他明显感到对方的身子一僵。“车到山前必有路嘛,你再等等看。”

 
  

  果不其然,陆离虽然没给他一个过肩摔,但还是一抖肩膀甩开了他的手。

 
  

  “不是什么事情都那么好解决的。”

 
  

  “你信我,有些事情就是那么神奇又好解决,比如恋爱啥的。”

 
  

  翟天临耸耸肩,在陆离的眼刀甩过来之前后撤一段距离。

 
  

  “你说我不了解你,是,我确实不了解,我做不到设身处地的了解你们的事。但是我说了,你可以把我当成另外一个池震,我和他一样,不会害你。”

 
  

  池震,又是池震。

 
  

  这个名字好像点燃了陆离的什么火焰,他扭过头正眼盯着这个和池震一模一样的人。确实,陆离在他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情况下信任着池震,甚至任由对方拿枪口对着自己。而这个和池震相似的男人,也好像带着安抚他的力量,那双笃定的眼睛让他的不安不再那么张牙舞爪。

 
  

  大概是因为池震不在身边,陆离张了张嘴,吐出第一句真心话:“我信任池震,但不信任你。”

 
  

  翟博士被一句话塞得血泪交加,但心里又有点点高兴,这样也算听到了这家伙的真心话。

 
  

  翟博士循循善诱:“你为什么信任池震呢?我很了解他的,我是另一个池震嘛,他个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东西,你怎么知道他没骗你?”

 
  

  “我也在骗他。”陆离言简意赅。

 
  

  又来了,这种孤注一掷的眼神。翟天临看着来气,他可没见过这样每次考虑事情都像为后事做考虑的人。不过这股子钻牛角尖的劲,他倒是在拍戏遇到瓶颈的尹正身上看到过,磨碎了自己似的看着就疼。

 
  

  他讨厌这样的感觉,好像他们很容易把自己磨碎了消失了,风一吹就四散开来什么也不剩。他不知道,那个世界的池震是否跟自己有同样的感受。

 
  

  “那你不如告诉他,这样他还安心一点。”

 
  

  陆离眯着眼睛看向他。翟天临就开了一盏灯,微弱的光芒好像刺痛了陆离的眼睛,他一时没法消化翟天临的话。

 
  

  翟天临朝他笑了笑,没有那么狡黠也没那么讨好,是对亲密的人的、映着光的一个笑。想到那个尹正或许就常常看到他这样的笑容,陆离心里不知为什么有点羡慕。

 
  

  其实池震也这么对着他笑过,只是从来不敢让他看到罢了。

 
  

  “信息对等,你们得公平啊,是吧?如果你不告诉他,他永远都不知道你信任他,你有这么信任他。”

 
  

  陆离瞪大了眼睛看他。

 
  

  “甚至连一个长得像他的可疑人物你都不会当场打爆他的脑袋。”翟天临耸耸肩,顺便补了一句你可别真打。

 
  

  “是啊,他怎么会知道……”

 
  

  他怎么会知道我是他仇人的儿子,而我又多么想在他每次犹豫的当口帮他扣下扳机。我的信任又有什么用?那只会让我的赎罪变得更加痛苦。

 
  

  陆离深深闭上眼睛,靠在椅背上,疲惫地沉默着。他还想和翟天临说些什么,抬眼看了对方几秒,还是笑着摇了摇头。

 
  

  “你不知道的。”

 
  

  背着十字架的痛苦,和在独木桥上遇到同类的痛苦。

 
  

  翟天临看着他,一时也有些无言。

 
  

  他看着陆离青郁的眼底,猜想这是尽职尽责的小队长自虐留下的。但是在片场的时候他知道,这就是尹正连夜拍戏留下的,他彻夜没睡就会这样,没想到这样子和陆离的性子有十成十的相似。

 
  

  其实谁都是在黑夜里踟蹰独行的人,只是他们又是幸运的,他遇上了尹正,池震也遇上了陆离,那个扎根在他阴影里的人。

 
  

  “陆离,你相信我的话,就照我说的,让池震知道你有多信任他。”

 
  

  翟天临说着,摇摇头又像是在笑自己:“他还是个小孩,不撞南墙不回头,跟你跟我都很像。他也早晚要明白,世界上不是只有一个人在撞南墙,他的痛苦也不是只能自己咽。”

 
  

  “你是在告诉我吗?”

 
  

  翟天临摸了摸下巴:“你猜呢?你觉得像谁就是谁呗。”

 
  

  你们是一丘之貉啊。翟天临很想这么告诉他,除了对方之外没有人更适合你们这些怪物,也只有你们才能迎来那样的结局。话到了嘴边,翟天临心说还是守点职业道德,打了个拐又咽回去。

 
  

  陆离看了看自己空荡荡的掌心,抓握了几把空气又颓然松开。

 
  

  “谢谢你。”

 
  

  “嗯?举手之劳而已。”

 
  

  “那个尹正,是你很重要的人吧?”

 
  

  翟天临想也没想:“对啊。”

 
  

  陆离垂着眼睛笑了,没有苦涩的味道。翟天临恍惚觉得这个陆离笑的像尹正。

 
  

  “可以让我一个人呆会儿吗?”

 
  

  翟天临做了个请便的手势,刚想起身为他续杯茶,临了换了杯热水。喝茶容易越喝越精神。

 
  

  “少熬点夜吧。我走了。”

 
  

  临出门的前一秒,翟天临回头看了看坐在那里沉默着的陆离,对方的眼睛就像一束准备燃尽在黑暗里的光。而他明白,有人会替他护着这束光。

 
  

  关门的前一秒,陆离突然抬头对上他的视线,张嘴想要说什么。翟天临没忍心看,心一横关上了门。

 
  

08.

  尹正推门出来,翟天临就在外面靠着墙壁等他。

 
  

  “天临?”

 
  

  对方没好气到:“你干什么去了?”

 
  

  “我,呃,做了一下情感咨询。”

 
  

  翟天临明白了,噎了一下:“……其实我也是。”

 
  

  “那行吧……反正该做的都做了。”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他们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相同的疲惫。

 
  

  “……可以溜了吧?”

 
  

  翟天临顿了顿,拉着他头也不回的跑:“走走走,不能再出幺蛾子了。”

 
  

  “哇,天临你拉我私奔。”

 
  

  “就你话多啊???”

 
  

09.

  陆离睡醒的时候池震正颠颠地跑上车,关门的声音倒是挺轻。

 
  

  “醒了?”池震上下打量他,仔细得像在搜身。

 
  

  “你干什么去了?”陆离的声音有点哑,带着刚起床的黏糊味道。

 
  

  “买东西去了,我们还什么都没吃呢,人是铁饭是钢啊。”池震把一盒热牛奶塞到他手里。“走吧,回家再说。”

 
  

  握着那个小盒子陆离有些不知所措,再看看池震,他正红着个耳朵发动引擎,一副猴急的样子。

 
  

  想要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好像有点难。

 
  

  陆离把温热的牛奶贴着脸颊,靠在车窗边上想,自己的脸大概很快就和这玩意一样烫了吧?

 
  

  车窗上被他的呼吸染出一片温暖的白雾。

 
  

                                                          [END]

上在这里

 

评论(11)
热度(3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阈限超新星 | Powered by LOFTER